喜欢锤基

天亮了,晚安吧06

“第四起案件,更加特殊一点。”希芙放下一直拿在手里的文件夹,疲累的呼了一口气,做到椅子上。

范达尔接过希芙的话,“第四起案件我们无法明确案发时间,尸体也比较特殊。死者身份至今也没有确定。她是在哈德孙河里被打捞上来的。8月16日上午,有在河上划船的人报案,发现了河面上的大型漂浮物。捞上来的是一具已经几乎没有人形的尸体。现在想起来,我这个老警察,还有点反胃。“范达尔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仿佛回忆起了刚看见尸体的情景,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死者死前被注射了大量镇静药物,初步分析应该是米达唑仑(苯二氮卓类镇静药,剂量过大会抑制呼吸哦),然后被活生生裹在塑料膜里,扔到了河里。被发现时已经过了20到30天,尸体内的厌氧菌和产气菌大量繁殖,使整个尸体肿胀不堪,就好像一个在保鲜膜里发酵了的奶酪,泛着绿色的毛,弥漫着恶臭……原本以为尸体表皮破坏腐败如此严重,不会再找到类似纹章的记号了,结果在尸检的时候,法医在死者的胃里发现了一个由石蜡包裹的纸条,上面画着那个纹章。还是那个人做的。“

“那个纸条,我记得,“索尔拄着下巴回忆道”那个纸张和墨迹,我们也研究过,就是画油画用的纸和油彩,很常见,洛基用的就是那种,要说特殊,唯一的一点就是这纸挺贵的。“

“是啊,虽然贵,但还是有大把的人买,完全没有特殊的线索。所以那个时候,我们迫不得已向市民公布了一部分案件信息,希望找到线索。没想到,有用的线索没找到,网上却有很多人因为这个犯人的作案手法诡异高超,成为了他的崇拜者,甚至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邪神。“范达尔也不是很懂现在的人,崇拜一个罪犯,甚至是一个连环杀人案的罪犯,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就是因为所谓的”酷“所谓的”与众不同“?

“再加上前几天发现的,山洞里的那个社会精英,一共五个案子,可以确定是这个邪神所作。所以,总结完成,说说你们的看法吧。”希芙把厚厚一叠文件推到索尔和范达尔面前,又拿出一个新的本子,准备做记录。

“好吧,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精神病,可能是玛勒基斯医生治疗失败,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总之他失手杀了医生,这一次杀人让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杀人成瘾。”范达尔耸耸肩,觉得去研究一个精神病的想法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尤其是专业医生都失败的情况下,要是真猜中了,岂不是证明他们都不正常了。

“确实,动脑的事情不适合你,你的脑子都挂在裤子里了。”希芙例行公事的嘲讽完,调整了一下坐姿,“从作案时间上分析,每次作案的时间间隔都是在延长的,说明犯人并没有紧急的杀人的欲望,他的这些,与其说是用杀人的过程来满足自己,不如说是用死者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犯人十分冷静,并没有被最初的血腥刺激得失去理智,反而越发的狡猾了。现在我们知道的线索,犯人应该是以为青年男性,身高185-195cm之间,身材中等,长相不凶恶,甚至有可能长得很有亲和力,不然想在大庭广众下拐走这么多成年人,应该很难。这几起案子都是单人作案,他应该没有同伙,独居,没有配偶,有车,执行能力强,有一定的解剖技术,职业可能是医生或者画家,体能比较好,可以单独处理和搬运尸体。”

“画家?为什么画家会了解解剖那种事情?”范达尔不解。

“想画好人体,解剖是必修的。洛基就有好多本画集,里面专门是各种各样的骨骼框架,肌肉走行,神经和血管分布……每次看他做饭切肉,我都不敢出声,怕他一刀解决我。”索尔翻转着手里的打火机,松了松领带。“言归正传,总结一下手边所有的信息,唯一可以确定的除了凶手的性别,就剩下他给我们留下的那枚纹章了。很像北欧一些古老家族继承人专有的家徽。我老爸就有一枚戒指,戒指上的宝石摘下来后露出来的就是他自己的纹章。”索尔向希芙和范达尔解释道:“如果真是北欧那边的家族掌权人,特地跑到纽约来当连环杀手的可能性太低了,毕竟,那些古老家族在当地的势力,几乎算是只手遮天的,杀人不需要跑这么远。”

“我一直以为你是美国人……”希芙惊讶道,“那你也有家徽吗?“

“除非是独子,或者已经继承,不然不可以有自己独有的家徽,我又不是独子,当然还没那种东西,而且,比起我,洛基更适合继承我爸的衣钵。“索尔把双手枕在脑后,舒展双腿,目光悠远,”洛基17岁的时候就展现出了惊人的经商天赋,我爸曾把一个收益很好旗下的子公司拿给他玩儿,1年时间,公司市值翻了一倍。但是洛基他好像对什么都没有太大兴趣,也不爱理我,在我记忆里,大多数时候他只是默默的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范达尔笑着对索尔说:“老朋友,你的记忆可不太好,我觉得洛基是那种不论在哪儿都会游刃有余的人。出国也没问题啊,听说他还在那边开了画展呢。“

“或许你说的对,”索尔拿出手机,给洛基发短信,“我得告诉他一声,我要3天后才能回家。”

“你还跟弟弟报备行程?要不是你们是亲兄弟,我都以为你们是恋人了。”希芙抱着手臂,看着索尔团在椅子里,从按键的手指上都能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

“没办法,女朋友随时可以交,弟弟跑了可要好多年才回来。外国不适合他,这次我想让洛基留下。”

TBC.


评论(6)
热度(17)

© 零雨其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