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锤基

天亮了,晚安吧07

现代诗是抖音上看到哒,很喜欢,但是没有找到出处,侵删,嘤嘤嘤。

索尔一边心不在焉的看着报告,一边吹着口哨,手里玩儿着打火机,腿随着口哨的节奏抖动着。

连一向自诩潇洒不羁爱自由的范达尔都有点受不了索尔这副春心萌动的样子,“怎么了?9月份就发春?”

索尔心情正好,也不跟范达尔生气,傻大个裂开了嘴,笑得十分开心,“一会儿洛基来看我,还好给我带吃的。天,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贴心的弟弟。“

范达尔嘴角抽搐,非常不屑,“这弟弟贴心的频率有点低啊,半年1次。不过洛基的手艺从小就是没的说的。我晚上也没饭吃,求分享。“

“没门儿,他做的吃的都是我的,而且哪来的从小?你又没……“ 

不等索尔说完,范达尔急忙岔开话题,“求求你啦,索尔大帅哥!爱你呦~”不理会挂在身上搔首弄姿的好友,索尔看着表,站起身就要往外走。范达尔眼看美味就要离自己而去,也二话不说往外跑,指望着先遇到洛基,先拿到午餐,到时候,索尔也只有听他发落的份。

匆忙跑到门口的范达尔与刚拉开门的人撞了个满怀。范达尔稳住身形,定睛一看,巧了,被他撞倒在地的不是别人,正是来送饭的洛基。只见洛基跌坐在地,一只手撑着地,一只手高高举着饭盒,衣襟扯开了一粒扣子,红宝石戒指的项链露了出来,一丝不苟的头发有点凌乱,几缕刘海垂落在额头上,刘海下是一双美丽的翡翠一般的眼睛,现在这双眼睛里倒映着范达尔慌乱的脸,还有熊熊燃烧的怒火。

“索尔,怎么了?“身后传来的希芙的声音唤回了范达尔的神智。

范达尔回过神,赶快道歉,伸手要把人拉起来。手却别人一把拍开。

“放开他。“低沉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的是一道阴影,把洛基整个人笼罩在身下。索尔挥开了傻站在一旁的范达尔,蹲在洛基身前,伸手接过饭盒。

逆光下,洛基看不起索尔的表情,只觉得那双蔚蓝的眼睛里,有着与往日截然不同,却令人无比怀念的感情。

“不舒服吗,又头疼了?“洛基问。

“不,我很好,很久没感觉这么好了。“拉起洛基,索尔扯开嘴角,对洛基露出一个笑容,洛基一愣,迅速把脖子上的戒指塞回自己的衣襟里,系上扣子,把衣服都整理好。索尔似乎对洛基的表现很满意,伸手抚上洛基的后颈。

“回家吧,我亲爱的,弟弟。“

“什么?一会儿还要开会呢,你要回家?“没有理会范达尔的大呼小叫,索尔拎着洛基迈出警局大门,开车扬长而去。范达尔还想跑两步去追这扬长而去得两人,结果脚下一滑,一屁股摔到了地上,手按到了一个本子。

一个笔记本。应该是刚才洛基摔倒落下的。

扉页上写着:

致我的最爱

很久以前

            我宠过一只猫

            后来我把他

            关进笼子

            扔进了海里

            他不是爱鱼吗

            我成全他


“没有落款……是洛基写的?”范达尔挠挠头,把本子揣到怀里,“明天给索尔带回去吧。”

 

最终,那个写了奇怪诗歌的本子被范达尔遗忘在了警局书架的角落。

因为索尔回到警局时已经是第三天早晨了。怕警员身体吃不消,局长尼克弗瑞直接批了两天假给索尔他们全组。睡了一个好觉,索尔觉得头痛已经好了,可是现在,这个傻大个还是开心不起来。当然,唯一能让他苦恼的,也就是他那个宝贝弟弟了。

索尔昨天在给洛基洗衣服的时候,从他的大衣口袋里发现了一张洗车卡,而这个车行的主人,正是之前不幸的戴维,第二起案件的受害人。

联想起之前,索尔曾在洛基的电脑里见到过翠西身穿婚纱的照片,而翠西死时的穿着和那张照片如出一辙。

于是昨天,在索尔特意说要去洗车,而洛基拿出另外一张洗车行的会员卡时,索尔的心都凉了。

“嘿,洛基,知道吗,我们之前在哈德孙河里发现的那具尸体, 尸体因为各种原因,已经高度腐败了,不知道他究竟在河里呆了多久才被发现。看看我们,之前你突然出国,一走就是4年,期间连电话都不怎么给我打,更何况是回来,好希望时间就此停驻,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面目全非也不过16天而已,哪有什么永久的。”

“你怎么知道是16天?”

“你说是死亡半个月以后发现的。”

“16天……7月31号那天,洛基,我记得你告诉我,你去哈德孙河采风。”

“那天去那里的人很多,你怀疑我?找凶手找疯了吧。我可是在案发后才回国的。”

“那能把你脖子上挂的戒指借我看看吗?“

洛基没有看向他,也没有动作。

索尔双手握着方向盘,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眉毛扭成一团,嘴唇抿成一条直线,许久,他呼了一口气,放松了绷紧的双臂,“你说的对,我太多疑了。对不起,对于我的鲁莽和猜忌,我对你表示歉意。我们是都是爸爸的儿子,是亲兄弟,你不会骗我的。”说完,索尔揉了揉洛基的头,蓝色的眼睛里全是释然及宠溺。

“都是?亲兄弟?呵……”洛基不自觉的捂着手腕,漂亮的绿眼睛微微眯着,没有再说话。

Tbc.


评论(4)
热度(16)

© 零雨其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