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锤基

天亮了,晚安吧04

索尔抽出第二个文件夹,平时热情洋溢的人此时看起来格外沉郁,眉头紧锁,嘴抿成一条直线,衣袖因肌肉紧绷而绷直。“第二起案件与第一起发生的时间很近。死者是一个车行的老板,戴维,62岁,为人古板固执,在家中说一不二,与妻子和两个儿子的关系不是很融洽,包括在公司,也有很多人对他不满。”

范达尔单手拖着腮,发表评论:“老顽固一个,就像我老爸,说实话,有时候我也想敲死他,当然,仅限于想想。”

“这并不能作为给死者儿子定罪的证据,从后续调查和葬礼的情况来看,虽然相处得不是很好,但是他的妻子对他情深意重,儿子对他也是尊敬有加,他的死对他的家还是造成了莫大的打击。”希芙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画像,“这是这起案件中我们最大的发现,死者是在休息日钓鱼时的池塘边被发现的,和他一起钓鱼的鱼友声称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多次出现在池塘附近。嫌疑人身高在6.2到6.5英尺之间,体型因为穿着一件黑色的长大衣,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绝对不是很壮硕的体型,基本上可以排除索尔这类的体型,而是更偏向于范达尔那类的。他带着风衣上的帽子,还带着口罩,比较特殊的是,嗯,发际线很高,眼眶深邃,眼睛貌似是蓝还有点绿的颜色。这是我们根据描述合成的照片。”

范达尔愣了愣,突然拍着索尔的肩膀说:“看起来有点像你弟弟,要不是他3月4号才回国,也就是第一起案件发生后的两天,还是我亲自去机场接的他,我都想去抓他来审问了。“

索尔一把拍开范达尔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不要拿洛基开玩笑,他是个温……文艺的人,不会干出碎尸这种不符合他审美的事儿。你们看,“说着,索尔得意洋洋的撩开衣服,露出腰上的一处伤疤,”这个是小时候,我不小心烧了他的屋子,他气急了捅我的痕迹。那时候他才13岁,位置,力道,角度计算的却十分完美,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却让我整整疼了一个月,打喷嚏都会疼得流眼泪,洛基却追着我给我讲了一个月的冷笑话,那个小恶魔。“

范达尔捂着额头,简直不忍直视,“这个辩护的理由还真是清奇。我不想听你们骨科兄弟相爱相杀的甜美回忆,收起你脸上恶心的笑容,继续看案子好吗,索尔,郑重的告诉你,你恶心到我了。”

索尔不满的咕哝了几句,不是很理解范达尔为什么不想听全世界最可爱的洛基的事情,怪不得他总觉得自己和范达尔没有共同语言。

希芙喝了口水,然后把马克杯重重的放到桌上,霎时间,办公室一片死寂,“好了,继续。死者的死因是窒息。他被用自己的鱼线勒死,然后被用锤子一类的钝器砸碎了周身关节。而且,在死者右眼皮上,有一处皮雕。是一个,类似北欧一些古老家族的家徽一样的图案。与第一起案件死者身上的淤痕一致,而且之后每一位死者都会在身体的不同位置发现这个印记。图案非常复杂,想复制十分困难,并且警方并没有公布这个相关线索,所以想模仿犯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们也是据此判定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个人所为。“

“如果说第一期案件是临时起意的话,第二起案件更像是一个草稿,然后接下来的第三起案子,就像是成品了。”范达尔偷偷拿纸巾把希芙马克杯周围的水擦干净,讨好的把被子举起来递给希芙。

 

“第三起案件,是今年的4月1日,简直就像是犯人在对我们说,这是愚人节的玩笑。”希芙再次拿出一张照片。“

索尔摊开手说“就像,嗯,surprise?”

希芙白了一眼索尔,继续说道:“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的确是我见过的最干净漂亮的犯罪现场了。”

范达尔表示赞同,“的确,这个案子,感觉犯人简直对美的要求有着过度的偏执。死者名叫翠西,是一名中学的教师,排查了死者的人际关系,与玛勒基斯医生毫无交集。在3月29日时警局接道崔西丈夫的报案,说自己的妻子已经有24小时没有回家,并且联系不上,两天后,翠西出现在了自家的卧室,唯一的问题时已经死了。“

希芙接过范达尔的话,继续说道:“3月28日,翠西最后被人看见是在学校门口,据她同事的描述,翠西当天并没有异常的行为,像每天一样,下班后上了门口的公交车。再之后……就是3天后,她丈夫下班后在卧室里发现了她。”

希芙的手指在照片上轻轻拂过“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死者皮肤粘膜会呈现樱桃红色,所以我们见到她的时候她仍旧栩栩如生,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当时她穿的是她的婚纱,手里拿着一捧红玫瑰,死者周身也撒满了花瓣,头发被整理过,还戴了结婚时的头饰,甚至,内衣都换成了一套纯白色的,就像是死在新婚夜的新娘。至于那个犯人特意留下的签名一样的图案,是烙印在她左胸心脏位置上的。”

范达尔感同身受的默默左侧胸壁”也就是说,我们猜测的,第一个死者身上留下的纹章的淤痕是因为犯人可能有一个这样的戒指,在用拳头击打死者的过程中留下的印记,而这个死者身上的烙印,大小与第一次的痕迹一致,要么,他筹谋已久,但是这与他第一次激情杀人的推理相违背,要么,这个纹章就是他身边常用的东西,但是还不会让别人看见……不会是什么情人的信物吧哈哈。”

“与第一起案件截然不同的作案手法。”没有理会范达尔无谓的猜测,索尔摩挲着手里的打火机,到底没忍住,抽了一棵烟,“他的作案手法一直在进化。这些是他内心最深处的需求,他在试图用这些表达什么。想要破案,我们就得弄明白这个疯子究竟在想些什么东西。可是,除非也是疯子,不然怎么才能理解他呢。”

tbc.

评论(2)
热度(23)

© 零雨其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