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锤基

天亮了,晚安吧03

洛基正在做晚饭。

回国半年了,他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仍然住在索尔的公寓里。对于他们来说,公寓不大,但是健身房和厨房很宽敞。

回想半年前,洛基不是很懂,索尔这个只会做培根芝士意面的家伙干嘛弄了个这么大的厨房,冰箱,烤箱,洗碗机,还有做甜点的各式小用具一应俱全,而且全新。唯一有使用痕迹的就是那个立在门边的巨型冰箱,打开一看,嗯,满满的啤酒,除此之外,空无一物。很好,很索尔。洛基在愤怒中甩上冰箱门。

而现在,洛基再次拉开冰箱门:第一层是蔬菜,按种类处理完毕,分别放在透明的保鲜盒里,整齐的排列成三行;第二层是肉类,仍然是成排的透明保鲜盒,盒子上贴了肉的种类和购买日期以及重量;第三层分成两个部分,左边是奶制品,牛奶,淡奶油,芝士一类,右边是码放在盒子里的蛋类,按照大小从左到右开始使用;第四层是啤酒和饮料,按照开头首字母的顺序排放。

洛基抱着肩,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然后哼着小调,抽出右手边刀架上从左边数第4把刀,专门切水果的刀,准备弄个果盘。

索尔上次从警局出来,还是几天前准备送洛基回来的时候,半路上又被范达尔一通电话叫了回去。他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再次踏进家门的。毕竟,当时洛基看起来不太高兴。看着手里排了很久队才买来的布丁,索尔颤颤巍巍的打开了家门,探头探脑的喊了一声“洛基,我回来了,给你带了好吃的哦。”

屋内餐厅的灯亮着,暖黄色的光洒在木制的餐桌和餐椅上,桌上的牛排油光锃亮,碗里的蘑菇汤冉冉的冒着热气,红酒在水晶高脚杯里闪动着宝石般的光芒。

洛基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修长的双腿交叠着,双眼盯着餐桌上弥漫的热气。墨绿色的家居服柔顺的帖服在他的身上,白日里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现在有些微的凌乱,弱化了洛基周身凌厉的气息。他坐在那里,只是在等索尔一起吃一顿晚饭。

索尔感觉这几天的疲惫一扫而空。他把布丁放到餐桌上,蹲到沙发旁,仰视着洛基俊秀的脸,伸手揉了揉洛基的发顶,手不经意的拂过洛基的耳廓。“嘿,我回来了,一起吃饭吧,这香味让我好饿。上次这样还是妈妈惩罚我们砸碎了她最爱的花瓶,我们饿的去厨房偷吃的,却被海姆达尔抓个正着,又给饿了一顿。”

洛基用一根手指去推索尔的额头,索尔配合的一屁股坐到地上。“明明是你砸碎的,非拉着我一起去自首。”

索尔站起身,伸手把洛基也从沙发上拉起来。“是你告诉我有礼物在花瓶里。结果呢?小骗子。”

“哦?收到简福斯特小姐的情书可是全校男生的梦想。你当时乐开花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封情书是你写的。究竟是什么误解,会让你以为情书这东西是剪贴字写的,乍一看简直是威胁信好吗?”

“是啊,也不知道是谁在整整吹嘘了一整年后才发现事情不对,还被福斯特小姐甩了一个耳光的。”

“耳光?什么耳光?我怎么没印象。”索尔挠挠头,对自己的记忆力表示无奈。“哦对了,洛基,你竟然关注了翠西的INS,还给她婚礼时候的照片点了赞?这么关心我的案子?你的关心从来都不说出来,非得我细心去体会才找得到些头绪。”

洛基抿了抿嘴,垂下眼帘,遮住了碧绿色的眼睛“吃饭,汤都要凉了,我很期待你表演一个吃下一头牛呢,毕竟,你的脑容量也长在胃里。”

 

酒足饭饱,洛基洗完澡出来,正看见索尔在厨房。

男人背对着他,暗金色的头发在脑后束成一个小马尾,斜方肌隆起,即使穿着衣服,仍旧遮挡不了健美的身材,后背是完美的倒三角,胳臂和大腿肌肉喷张,显得孔武有力,充满男人原始的力量。犹如战神一般的男人此刻却小心翼翼的控制着力道,洗着手里的碗碟。蓝色条纹的围裙挂在脖子上,甚至在腰上系了一个蝴蝶结。

索尔嘴里咬着烟,回头见着洛基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不禁笑道“知道知道,汤碗放在下面第三个抽屉里,叉子都要一个方向,每个餐刀要间隔1.5厘米……我都记得呢。别担心这些,去睡吧。”

见洛基还是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索尔索性熄了烟,举着满是泡沫的双手走到洛基身边,双手虚虚的环住洛基精瘦的腰,蔚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那双翡翠一般的眼眸,“别想那么多,不论是家里还是其他的,有我呢,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弟弟。

洛基迷失在索尔眼里的星辰大海之中,许久,他才回答“你也永远是我的哥哥。“

第二天清晨,洛基睡醒后发现,索尔已经回警局去了。

穿上西装,披上黑色的修身大衣,对着镜子将围巾的两边调整到对称。洛基推开家门,感受着迎面而来是簌簌的秋风,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只显得他更加苍白。洛基呼出一口气,清冷的声音随着风被吹散在这座熙熙攘攘却冷漠异常的城市。

“天亮了……“


评论
热度(26)

© 零雨其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