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锤基

【锤基】终局4

被自己的小学生文笔蠢哭了,改了好多遍还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哭唧唧。但这依然是篇甜文!


“所以说,那个穿奇怪装甲的大眼睛蝼蚁死了?”Lady Loki窝在Thor的怀里,偷偷的打了个哈欠。


她对他们的智商表示了疑惑,“根据你所说的,无限手套在你们的手里传来传去,竟然没有人试着扣一块宝石下来?时间宝石总不烫手吧。”

她莞尔的玩儿着她哥哥的手指,“那个听起来很拉风的惊奇队长也没有带上手套,许个世界和平的愿望然后打个响指?”她学着打了个响指,充满了幸灾乐祸的意味,“而你,把你的锤子送人了?哇哦~那个被你搂着睡了300年的妙尔尼尔?”

“我没有搂着它睡!”Thor咬牙切齿。

“得了吧,我可不止一次被你那破锤子硌醒。”Lady Loki挥挥手,不屑的说“为什么不是你带上无限手套?以阿萨神族的躯体强度,一个响指貌似不会伤到你什么。当初到底是你哪个肾给我的信心,觉得拿我自己换你的命还挺值得的?”

“我当时,你知道的,我。。。”Thor紧紧搂着她,亲吻她的额头。虽然他已经可以开口讲述他们与灭霸的战绩,可每个词语都是那么锋利苦涩,每发出一个音节,都让他感到汹涌而来的痛苦。但她坚持要这样,逼着他面对过去,重新回忆起那些迫不得已与失之交臂。

“我那时候不太稳定,如果,或许,我是说,我只会许下关于你的愿望,可是,我不能,我。。。”Thor语无伦次,他浑身颤抖,他明白,在世界与Loki之间,他依然选择了世人。无论用多华丽的词藻,也掩饰不了他曾背弃他的事实。是的,Loki没有背叛他,恰恰相反,是他背叛了Loki。


Lady Loki倒是很淡定,她从很久之前就已经了解到,让她与他分道扬镳的并不是他们种族或是截然不同的神性。他们最大的区别是,Thor用生命热爱这个世界,而Loki却是用整个世界来爱Thor。起初她不满,她抗争,她励志于的挑衅她的哥哥,以证明她在他心里的重要性,让他们在一次次的选择中两败俱伤。但她成长了,在他们失去母亲、父亲以及故土后,她终于开始明白,爱不止是控制与占有,亦不应伴随鲜血与毁灭,她可以为她的哥哥妥协那么一点点,她可以帮他守护九界,但相应的,她依然要求她是他心中无可比拟的存在。


而她的哥哥,一直靠本能行动的Thor,在这么多年后,终于用他那松子儿一样大小的脑袋,发现了横亘于他们之间的矛盾,并为此深深的陷入了自我厌弃的情绪。外界的苦难从不能使这位曾经的英雄屈服,可内心的折磨却令他面目全非。


这迟来的智商真是感人,Lady Loki不禁腹诽。她无奈的叹了口气,佯装恼怒的翻身骑到Thor的身上,强势的抬起Thor的下巴,迫使他与她对视,然后在他盈满痛苦的注视中,干脆利落的捅了她哥哥一刀。


还是指甲那么大的匕首,还是熟悉的侧腰,嗯,完美,Loki在心底给自己打了个满分。


“你曾经背弃我,我现在捅了你,虽然你还亏欠我很多,但暂时我们算是扯平了。”她趾高气昂的宣布,完全忘记了自己在中庭给她哥哥捅了多大的娄子。


Thor终于得以在Loki的怀中失声痛哭。


甜蜜与温情不能填满空虚的内心。澎湃的爱意无法替代生命的意义。


在Loki的心目中,Thor应该是威武雄壮、正义热烈的,傻里傻气高喊着为了北方神的荣耀,不管不顾的冲向未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穿着围裙给她做布丁,天知道他光着膀子穿围裙的样子差点让她就地强上了他。

好吧,Loki想,虽然她很享受现在这种待遇,他们本是史诗,是传奇,是神话,他们应创造神迹,而不是埋没在历史的洪流中,她的哥哥从不是宇宙的浪人,他生而为王,本应在世界之巅闪耀着无上的荣光。那才是他应有的样子,那才是她热爱的哥哥。


不得不结束这温馨的家庭剧了。


Lady Loki决定带她哥哥回到阿斯加德去。


Thor与奎尔一行人拥抱告别,Lady Loki在一旁矜持的翻着白眼。火箭送给他们一艘小飞船。

当然,驾驶飞船这事儿Loki可不会交给Thor,她还记得当初Thor在家飙飞船的可怕后果呢。


飞船降落,眼前破碎的景象让兄妹两人都有些沉默。

在满目疮痍中,他们走向曾经的金宫,Lady Loki用脚尖点了点一处废墟,简单明了的下达命令“挖!”

Thor无奈的甩开膀子。


不久,一个绿色的光罩出现在他们面前。

Thor仔细分辨着光罩里透出的人影,接着,他惊呼“海拉?!”Thor惊讶的看向Loki,又茫然的转向海拉,“这。。。她。。。”

Lady Loki戏谑的看着哑口无言的Thor,觉得他现在看起来像条脱水的鲶鱼。

“她已经死了,不会再跳起来对你喊跪下,这不过是她的躯壳,里面贮存的,是阿斯加德的能量。我们要用她重建阿斯加德的核心。”

Thor立刻表达了他的不满“你是说你要把海拉当成电池用?!”Thor觉得他的头发都要起静电了“不!绝不!我可不要睡在这家伙的尸体上建造的宫殿里!”

Loki狠狠的用手捂住脸,竟然觉得Thor已经变得成熟稳重,自己莫不是个傻的。

“一旦能量被抽取出来,这个躯壳就会消散。但是重聚一个星球需要的力量无比巨大,而且需要人为引导这个过程。”好不容易压住上翻的怒气,Loki把手放在那个光罩上解释道“阿斯加德的救世主只能是我,但你需要协助我,你要用身体抗下整个星球的重量,让我得以完成星球的重建,这个过程可不好受,没准儿我们就这样同归于尽了呢,开始于此,也结束于此,真是富有诗意。”


Thor坚定的看着Loki,犹如一道巍峨的屏障,他发誓要尽他所能保护她,说句老话,想伤害她,先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去吧。

Loki满意的点点头,终于有一次是Thor站在她的身后,追随她的脚步,这个想法让终年活在Thor阴影下的小王子开心起来。她给了她哥哥一个缠绵悱恻的吻。然后踏出她的脚。巨大的法阵在Lady Loki的脚下扩散开来,作为九界第一法师,她甚至不需要吟唱冗长繁复的咒语,遮天蔽日的魔力在她的指尖飞舞,而她闲庭信步般的优雅和自信,瞬间令她绽放了无比的光芒,这一刻,她美得令人窒息,这一刻,天地色变也不能让Thor为之侧目。

她看着她的哥哥,用她那双湿漉漉的,翡翠一般的眼睛。

薄唇轻启,她说“这是我给你的最后的试炼。”

紧接着,一声震耳发聩的巨响充斥了整个空间,在昏迷前的最后一秒,Thor把Loki紧紧的锁在了自己的身下。

评论(2)
热度(79)

© 零雨其蒙 | Powered by LOFTER